招生就业

就业指导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就业指导 -> 正文

城市与建筑工程学院召开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4-03-08

 为进一步促进学院就业工作顺利开展,推动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就业,3月8日上午,城市与建筑工程学院在理工楼2321会议室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及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查明主持。

 各毕业班班主任汇报了2024届毕业生参加研究生初试的基本情况和班级就业情况,分析了当前就业形势,梳理了未就业学生的具体情况,对近期考研复试指导工作和就业工作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目标和工作举措。随后,辅导员宋美娇对毕业班级就业现状、工作难点进行分析,并提出了就业工作建议。

 院长裘娜强调了往年在考研复试指导工作及就业工作中的经验和做法,并阐述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就业工作的紧迫性以及面临的压力和挑战等。裘娜指出要扎实开展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引导毕业生树立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观,及时为毕业生提供就业政策信息,就业工作的开展过程中及时总结,严格落实并不断推进。同时,要根据毕业生的就业需求,进一步优化就业工作的保障措施,通过各种形式、各种渠道,各种有效措施,解决毕业生慢就业、不就业的思想问题,全力推动学院的毕业生就业工作。

 学院党总支书记查明指出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学院现阶段的重点工作之一,需要统一思想、压实责任、抓好落实,并对就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院上下群策群力,建立健全分工负责、协同推进、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二是抓住就业“黄金期”和各关键节点,制定周密工作方案,引导毕业生及时关注招聘信息,推进“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三是精准施策,建立就业台账,做到“一生一策”、“一对一”指导,不断提升就业指导和精准服务质效,开创“全程关注,全员参与,全方位帮扶”的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

 此次会议的召开推进了学院202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有序开展。学院将按照学校统一部署,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多措并举,精准施策,切实推动就业工作提质增效。

(文图/宋美娇 编辑/唐家良 审核/查明、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