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招生政策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政策 -> 正文

城市与建筑工程学院专业简介

作者:暂无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16-05-04


专业名称:土木工程,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土木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知识,具有从事土木工程项目设计、施工、服务及管理等能力,具有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以及一定的国际视野的工程技术应用人才。
培养特色:采用“平台+模块的教学模式,强化实践教学,重点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
主要课程:材料力学、结构力学、混凝土结构及砌体结构、房屋建筑学、钢结构设计原理。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房屋建筑学课程设计、钢筋混凝土课程设计、测量实习、认知实习、生产实习、毕业设计等。
就业方向:可在房屋建筑、公路与城市道路、矿山建筑等行业,从事设计、施工、管理、咨询、监理、研究、教育、投资和开发等工作。

实验技能大赛

结构设计竞赛

 

专业名称: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本科,学制四年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给排水科学与工程领域的基础理论与知识,具有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工程技术应用人才,能在水的社会循环中,从事水工程与科学的设计、建设与管理、产品开发等方向工作,
培养特色:采用“学科专业对接地方产业、课程内容对接职业标准、协同创新对接国际视野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主要课程:水质工程学、水力学、土建工程基础、建筑给排水工程、给水排水管网系统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建筑给水排水课程设计、给水排水管网课程设计、污水处理厂课程设计、认知实习、生产实习、毕业设计等。
就业方向:可在城乡规划设计部门、环保部门、高校和科研院所、工矿、建筑企业等单位从事规划、设计、施工、管理、产品开发等工作。

CAD大赛

 

专业名称:房地产经营与管理,专科,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经济学、管理学、法律与土木工程技术基础知识,具有房地产市场调查与研究、房地产项目投资分析与评价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与技能,具有一定创新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特色:采用“双证书+双环境培养模式,实现了学校教育和职业实践之间的无缝对接。
主要课程:建筑识图与制图、房地产测量、房屋建筑学、房地产经济学、工程项目管理、房地产估价、房地产会计、房地产投资开发经营、房地产营销与售楼、城市规划原理、物业管理、房地产法学、管理学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认知实习、测量实习、房地产职业能力实践、毕业实习等。
就业方向:可从事房地产策划、房地产销售、物业管理等领域的工作,以及政府土地与房地产管理等工作。

房地产开发实习

 

专业名称:房地产检测与估计,专科,学制三年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房地产质量检测和房地产估价、工程造价等方面的专业知识与技能,重点面向房地产检测、资产评估、工程造价的具有一定创新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特色:,依托教师工作室、评估公司,将工作情景、评估项目引入课堂教学,拓展学生的职业能力,实现了学校教育和职业实践之间的无缝对接
主要课程:经济数学、建筑识图与制图、房地产测量、房屋建筑学、房地产经济学、工程项目管理、房地产估价、房地产会计、房地产投资开发经营、房地产营销与售楼、城市规划原理、物业管理、房地产法学、管理学、公共关系等。
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认知实习、测量实习、房地产检测实习、毕业实习等。
就业方向:可从事房地产检测、资产评估、工程造价、工程项目管理等领域的工作,以及政府房地产管理等工作。

房地产施工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