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社会实践

当前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社会实践 -> 正文

学习雷锋好榜样——城市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4-03-08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和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城市与建筑工程学院全面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系列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学生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学习雷锋好榜样,同种一片共青林

 3月6日下午,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来到枣庄市市中区中心街街道薛庄社区开展学雷锋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履行植树义务,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植树现场,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个个热情洋溢、干劲十足,挥锹挖坑、扶树填土、提水浇树……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学习雷锋好榜样,助力创建文明城

 3月7日下午,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来到枣庄市市中区君山路和振兴路十字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宣传活动,助力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志愿者们对闯红灯、不走人行横道、乱穿马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并主动护送小学生和老年人安全过马路,引导广大居民自觉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

学习雷锋好榜样,敬老爱老树新风

 3月8日下午,学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走进康皓老年公寓开展送温暖活动,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上了自带的水果、牛奶、面包、贺卡、等纪念品,和他们拉家常,并主动帮助他们整理房间、打扫院落,让他们感受到关爱与温暖。

 通过本次“学习雷锋好榜样”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使城建学院青年学生进一步知雷锋,学雷锋,深刻领悟了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营造了践行雷锋精神、争当先进模范的良好氛围。

(文图/张志刚  编辑/唐家良  审核/查明、裘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