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城建学院举办第一次大学学业规划专题讲座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3-09

为帮助学生对专业学习有更清晰的认识和具体的规划,38日,城市与建筑工程学院组织了大学学业规划主题讲座。讲座由城建学院孙法印副教授主讲,2122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孙法印老师结合土木专业的发展特点与大家分享了自身的学习和成长经验。孙法印老师指出,一是要做好职业学业规划,深入研究自身专业领域的现状和趋势,不断完善自身的知识结构,丰富知识储备和研究积累。二是要夯实基础,把自身能力的培养和学业、职业规划结合起来,积极参加各类学术竞赛,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能力。三是要树立良好的心态。考试不是目标,也不是终点,学习应当永无止境。大学的求学过程不仅要调整好心态,也要对自己充满信心,更要学会规划,明确自己的兴趣爱好,提前做好规划,尽早开始准备。讲座最后,孙法印老师还热情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与大家具体分享了专业课学习的技巧,并鼓励同学们珍惜时间,珍惜大学的宝贵时光。

讲座极大地鼓舞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让同学们对于自身的学业有了更清新的认知,对自己今后的努力方向有了更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