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教育 -> 正文

城市与建筑工程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专业导航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9-27

为切实做好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帮助学生了解学校、认识专业,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抱负,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优秀大学生,9月27日下午,城市与建筑工程学院在理工楼举办了“新生专业导航”主题教育讲座。本次会议由学院院长助理、土木工程专业负责人孙启林主持,副院长裘娜、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和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全体2023级新生参会。

副院长裘娜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特色、专业学科建设成就、优秀毕业生及就业前景。她希望同学们能尽快完成角色转变,正确树立人生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自立自强,做到学有所成,做有所为。

建工教研室主任秦敬平、道桥教研室主任王广强、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负责人张淑坤、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负责人王昌稳、房地产经营与管理专业负责人王昊昊、创新创业教研室主任杜茜分别从专业概述、专业定位、就业分析和师资力量等方面向学院各专业新生作出介绍,让新生初步了解了学院专业概况,坚定自己开学即努力的信念。随后,他们建议同学们事先做好自身职业规划,并为之不懈努力奋斗,培养自我管理能力,不断完善自我、提升自我。

此次专业导航使新同学对专业的了解进一步加深,对未来岗位的能力需求有了新的认识,对个人的发展规划明确了方向,为同学们扬帆起航,奔赴美好未来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