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城建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8-18

按照学校关于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部署要求,8月18日上午,城市与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通过腾讯会议形式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体学习会议,裘娜、卢明师、徐鸿飞、张志刚参加学习。

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领域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

裘娜、卢明师、徐鸿飞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实际,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了重点发言。裘娜认为,在教育教学过程当中,必须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思想,一定要把握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样的一个教育的根本问题。卢明师围绕学习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党内法规,认为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是党员干部必备的政治品格。徐鸿飞表示,坚持自我革命,提高政治能力,新时代的高等教育,必须致力于回应国家重大战略和紧要的社会议题,要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把立德树人全过程、多方位地融入到教育教学、实习实践等各个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