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重温党史-遵义会议-支委成员贾广印同志上党课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1-06-17

6月16日下午,城建学院教工二支部组织委员贾广印同志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主题为“重温党史-遵义会议”的专题党课。

本次党课就遵义会议历史背景、遵义会议的过程和内容、遵义会议的意义三方面展开讲解。通过本次党课教育,贾广印同志带大家学习认识了遵义会议是1935年1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在贵州遵义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扩大会议。是在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和长征初期严重受挫的情况下,为了纠正博古、王明、李德等人“左”倾领导在军事指挥上的错误而召开的。这次会议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解决自己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方面问题的会议,在极端危急的历史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和红军的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

党课最后,贾广印同志强调百年已过,百年又至,站在全新的起点上,党员应当多干实事、少说空话、深入实际、全心全意、多为人民作想、从大局入眼,按党章要求约束自己的行为和思想,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IMG_256